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在大理市开展 “致公爱行”图书捐赠活动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1日 点击:5652次

      为解决大理市部分小学“缺书少书”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助力“书香校园”建设,致公党云南省委会、致公党大理州委会联合韬奋基金会在大理市开展“致公爱行”图书捐赠活动,共向大理市下关三小,经开区育才一小,凤仪镇三哨完小等11所小学捐赠价值963138.00码洋的全新图书14036册。11月10日,“致公爱行”图书捐赠仪式在大理市下关三小举行。 


    捐赠活动现场

      中共大理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利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益智,大理经开区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顾绍琪,下关三小党支部书记、校长杜标,致公党大理州委会专职副主委罗金洪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下关三小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杨杰主持捐赠仪式。


    交接图书捐赠牌交接图书捐赠牌

    杜利辉

    杜利辉


      捐赠仪式上,杜利辉代表中共大理市委、市人民政府致辞。他表示,此次捐赠活动体现着致公党云南省委会、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全面履行工作职能,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努力和用心,必将对大理市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和文化振兴战略的实施起到积极而深远的作用,希望受捐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管好、用好捐赠的图书,做到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积极打造氛围浓厚的书香校园。     


    罗金洪

    罗金洪


      罗金洪代表捐赠方讲话,他介绍,“致公爱行”图书捐赠社会服务项目是致公党云南省委会、致公党大理州委会联合韬奋基金会倾力打造的一个以提高全民文化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的社会服务品牌项目,希望受捐学校能充分利用好图书,引导教师和学生多读书,在阅读中找到读书方法,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通过读书来提升气质,培育品格,实现人生理想。      


    顾绍琪

    顾绍琪

    杜标

    杜标  


      顾绍琪和杜标代表受捐学校讲话。他们谈到,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丰富的书籍,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捐赠图书,努力营造“人人争做读书人”,争创“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让图书的效用得到最大发挥。


    学生代表

    下关三小学生代表邓茹馨


      来自下关三小的学生代表邓茹馨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她和同学们一定会充分利用好书籍,从中汲取知识和力量,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努力使自己成长为21世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下关三小未名书屋挂牌

    在下关三小图书室挂牌韬奋基金会“未名书屋”


    育才二小未名书屋挂牌育才二小图书室挂牌韬奋基金会“未名书屋” 


      捐赠仪式后,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分别在下关三小、育才二小图书室挂牌韬奋基金会“未名书屋”,并走访了解学校图书室和校园建设情况。


    下关三小学校图书室


    育才二小图书室

    走访了解校园图书室建设情况

    同学们阅读随书捐赠的明信片


    同学们查看明信片

    同学们在图书室阅读韬奋基金会赠送的明信片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秘书长赵文红,中共大理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和下关三小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