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红河

    首页 - 州市动态 - 红河

    蒙自市侨联联合致公党蒙自市支部:爱心捐赠珍珠班学子,助力高考实现人生梦想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18日 点击:3988次

      本报讯:5月13日,蒙自市侨联联合致公党蒙自市支部向即将高考的蒙自市第一高级中学珍珠班学生40名捐赠8000元爱心助学金,为即将高考贫困学子加油鼓劲!



      在捐赠仪式座谈会上,蒙自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红河州副主委、致公党蒙自市支部主委普永忠向珍珠班的学子鼓励道:“同学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步扎实地迎来尾声。要以扎实应万变,要以坚定的信念战胜暂时的困难。你们要有万米长跑的耐力与意志,要有百米冲刺的速度与顽强。同学们要用信心、用毅力、用恒心去面对这最后的冲刺阶段。”



      在祝福声中,在鼓励欢呼声中,普永忠和蒙自市侨联的相关负责人蒙自第一高级中学的珍珠班40名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记者现场采访了此次获得助学金的杨某同学,来自蒙自市老寨乡的熊某等同学。其中,来自芷村红底冲的戴某同学,父母早年道广州汕头打工,她9岁记忆起跟随奶奶生活读书,他们表示获得助学金,可以帮助父母减轻一点家庭负担,让自己专心学习,他们将抓住高三的最后时光进行冲刺,努力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完成学业回报社会!



      据蒙自市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何习娇介绍,“珍珠生”的产生,是源于不让任何孩子因困难而辍学。学校自2015年开设珍珠班,每一年新生入学前,教师分组,实地走访生活特别困难,成绩相对优秀的学生家庭,通过摸底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进行资格审查;入校后想方设法进行帮辅,从校园生活情况的关注,到心理变化的细微疏导,引导他们形成在生活、学习中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力量,让他们在知恩、感恩中前行!



      据了解,这些同学中,有低保户、孤儿、建档立卡户,连续建班四届学生162名,受政府资助、社会资助、学校资助,受助资金达326.8万元,前三届的学生已经考上理想的大学,有的已经走上工作岗位,有的还在母校继续努力,他们从未忘记过,有一束温暖的阳光曾经或一直照亮、温暖着他们!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