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专题活动

    致公科普·抗疫篇

    首页 - 专题活动 - 致公科普·抗疫篇

    省委会召开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4月10日 点击:1978次
        4月10日,致公党云南省委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杨萍出席会议,联络处副处长李泓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刘卫红传达学习了万钢主席在致公党中央召开的实施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杨萍宣读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李泓频介绍了《致公党云南省委开展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情况;昆明市委会秘书长王俊伟,保山市委会副主委林丽就近期开展的海外联络工作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昆明市委会、保山市委会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相关工作。

    4.101
    王俊伟、林丽发言 


        刘卫红谈到,致公党云南省各级组织、党员要认真学习致公党中央动员会精神,按照万钢主席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用“雪中送炭”的实际行动温暖侨心,为海外侨胞防疫作出贡献。希望大家积极带头做好表率,本着自觉、自愿的原则,积极参与认捐“致公爱心小包裹”快递海外侨胞和留学生行动;及时了解海外疫情及所联系的侨海人士需求,精准对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会议就省委会开展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提升自觉,认真落实好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发动党员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寄送“致公爱心小包裹”和科普防疫、科普宣传中,努力把致公党的人文关怀覆盖到我们所联系的重点侨社、重要侨领等环节,让他们感受到祖国和家乡的关怀和温暖。努力弘扬和传承好“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精神,切实做好侨海大文章,打好防疫大战役,为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交上一份实打实的侨海工作成绩单。

        二要落实落细推进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确保取得成效。要根据致公党中央统一部署,全面动员,协调联动,围绕向海外侨胞“致公爱心小包裹”快递活动、举办抗击疫情科技讲堂、传播防疫科普知识等三项专项行动,形成人人参与关爱海外侨胞、全面落实爱心海外传递的生动局面。在新媒体宣传平台上及时链接、转发致公党中央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推出的“致公科普·抗疫篇”专题,向海外侨胞群体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助力海外侨胞预防感染、提高免疫力,共同战胜疫情。

        三要用心用情用力助推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温暖侨心。要发挥我们所联系的海外侨团、侨领的作用,建立信息共享渠道,耐心细致开展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思想工作,引导他们遵守当地抗疫的相关规定,勉励他们坚定信心、稳定人心,从而感受到致公党与侨领侨社的天涯同心、情深意浓。要及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宣传平台,及时回应侨社关切,有效纾解侨胞情绪,着力增强侨胞抗疫的信心,讲好防疫抗疫故事,发现和宣传好基层抗疫救助中的英雄人物和事迹。

        四要完善机制确保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工作落到实处。致公党云南省各级组织要就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工作全面动员,各负其责、压实责任、加强监督、不断完善,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

        玉溪市委会主委周勇,红河州委会专职副主委何晞,曲靖市委会副主委杨卫、杨映锦,大理州委会专职副主委罗金洪,保山市委会副秘书长孟薇,楚雄基层委副主委丁义红,昭通支部副主委戴波,丽江支部办公室主任彭识,普洱支部主委李卓娟等,省委会各处室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致公爱心小包裹 捐赠流程:
        一、打开支付宝APP,扫描捐赠二维码
        二、输入捐赠金额后,请在备注中按以下标准格式填写:姓名,致公党,省份,身份证后4位数字。例如:张XX,致公党,云南,765X。然后点击确认付款,完成捐赠。
    说明:因为支付宝会保护个人信息,所以如果备注中不填写标准格式信息,该笔捐赠将作为匿名捐赠处理。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