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严英在市政协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上作发言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30日 点击:61941次

          2020年6月29日,昆明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会上,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呈贡支部支委严英代表致公党昆明市委围绕“发挥社区在应对公共危机中的作用”进行发言。

    图片2

          严英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城市社会管理基本单元的社区在此次公共危机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昆明市社区管理工作更是充分发挥了区域性、多样性和政府性的特征,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织牢织密基层公共卫生防护网,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一是社区管理体制存在政社不分,职责分工模糊,社区自治处于一种虚化状态。二是社区管理队伍专业化水平亟待提高。三是社区管理法律制度不完善,容易出现执行机构权责分配不均的现象。四是政府投入不足,资源配备匮乏,社区资金来源形式单一。五是社区居民参与率低,居民在社区内归属感不强。

          严英在发言中建议,一是理顺关系,明确职责,发挥社区在公共危机信息收集和危机防控宣传中的作用。二是注重人才,加强培训,提升社区工作者的专业化程度。三是制度先行,完善法律,为应对公共危机保驾护航。四是加大投入,整合资源,保障社区工作长期良性运转。五是搭建平台,凝心聚力,发挥社区应对公共危机广泛联系性的作用。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