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州长陈真永督办致公党大理州委重点提案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1年08月06日 点击:4925次

      在2021年2月召开的大理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致公党大理州委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全州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以下简称《提案)。《提案》被列为大理州政协2021年度第2号重点提案,由大理州人民政府州长陈真永领衔督办、副州长雪琳领办,州人社局主办、州委组织部和州教体局协办。


    会议现场

    重点提案面商会现场


      《提案》指出:近年来,中共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审时度势,抢抓数字云南建设的新机遇,有力推动数字大理建设,数字物流、数字政务和数字洱海等等项目投入使用,全州数字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但是,在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也暴露出全州数字经济发展的短板:缺乏数字经济人才。主要表现在:一、党政干部队伍建设中缺乏数字经济人才;二、缺乏搞数字研发和数字经济应用服务的高端人才;三、缺乏大批数字经济技术工人;四、数字经济人才的培养机制滞后。针对上述问题,《提案》建议:一、要采取“引进”与“培训补课”的方式,提高党政干部队伍领导数字经济发展的能力;二、要充分利用大理本地教育资源,培养发展数字经济所需要的各类人才;三、要在公租房供给、建设人才公寓等方面,厚植引进数字经济人才的条件。


    会场图3


      《提案》交办后,在陈真永州长和雪琳副州长的直接领导下,州人社局、州委组织部和州教体局高度重视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严格按照大理州重点提案办理的“四个一”要求办理提案,在多方协商的基础上,制定了重点提案办理方案。按照办理方案,于6月4日召开由提、办双方以及数字经济企业负责人参加的调研座谈会,了解大理州数字经济人才需求和建设情况。8月4日,由副州长雪琳带队,重点提案办理调研组赴经开区信创大厅、中国长城科技集团公司和大理技师学院开展重点提案办理联合调研,并在大理技师学院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提案办理的相关情况汇报之后,雪琳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落细提案办理的各项程序,将提案办出质量;三是要主动担当,采纳落实好提案建议。


      8月6日上午,提案提、办双方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重点提案面商会,州长陈真永、政协主席朱建斌、副州长雪琳、政协副主席沙伟风出席提案面商会。         


    陈真永4

    州长陈真永在会上讲话


      在听取提案提、办双方就提案提出和办理相关情况汇报后,州长陈真永作了讲话,陈真永指出:致公党大理州委所提《提案》切中了大理发展的要要害,针对性非常强,感谢致公党大理州委为大理发展开出了良好的“发展方子”;陈真永要求:要实事求是办理好提案,采纳落实《提案》建议要有“真货”;陈州长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提出有见地的意见建议,监督好州人民政府的各项工作,为不断推进大理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建斌

    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在会上讲话  


    雪琳

    副州长雪琳主持会议  


      面商会上,朱建斌主席介绍了近年来州政协提案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每一年州政协10件重点提案遴选的标准和办理要求。朱建斌同时指出,各级领导和各相关部门对致公党大理州委所提《提案》的办理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得很好。该《提案》的办理,为州政协其他提案的办理树立了标杆。


    肖云江

    州人社局局长肖云江作《提案》办理情况介绍 

          

    罗金洪

    专职副主委罗金洪就《提案》相关情况作介绍


      面商会上,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代表致公党大理州委就各级领导和提案承办方对《提案》的高度重视和认真承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提案》提出的初衷作了详细介绍,就进一步落实好提案建议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最后,罗金洪代表致公党大理州委表态:致公党大理州委对承办单位对《提   案》的承办表示满意。


    第二次调研

    副州长雪琳带队开展重点提案调研


      据悉,2021年2月召开的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76件,经审查,立案交办368件。从368件立案交办的提案中遴选10件重点提案,分别由州领导领衔督办,以此确保重点提案“重点办”“办得实”“办出重点成效”,充分发挥重点提案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