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社会服务

    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开展“致公爱行”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3年07月20日 点击:9809次

      新时代对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提出新要求,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紧紧围绕《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五年规划》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云南省委会持续打造“致公爱行”品牌,打造“科普边疆行”工作品牌,努力开创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


    IMG_20230714_143550_098_副本义诊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及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医卫界党员专业特长优势,积极服务好基层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7月14日,由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发起,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医药卫生委员会、致公党云南省委会老龄工作委员会、致公党玉溪市委会、玉溪市侨联参与,组织党内医疗专家11名赴玉溪开展红塔区北城街道大营社区为当地涉侨群众开展“致公爱行”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17101620_副本

    发放药品

    微信图片_20230720143736_副本

    微信图片_20230720143747_副本

    义诊现场


      云南玉溪大营,古称龙门村,是滇中著名的侨乡,有归侨侨眷65户,272人。在长达数百年的历史长河中,大营马帮商人赶着马帮,与其他民族一道,走出并开拓了茶马古道,创造了令人瞩目的马帮经济及其深厚而独特的马帮文化。涌现出回族巨商马佑龄,郑和后裔泰国著名侨领郑崇林等名人。云南省委会选择到大营开展义诊活动,本着坚持为侨服务的宗旨,精心组织送诊,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看上大专家”,为乡村振兴提供健康保障。保护好、发挥好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投身侨乡建设的积极性,更好地展示和弘扬华侨文化和民族团结精神,推动侨乡的政治文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让华侨品味到乡情,增强中华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此次义诊共开设内科、外科、心内科、儿科等诊疗和咨询服务,11名医疗专家为群众进行医疗诊断并发放相应药品,为200余名患病群众提供义诊服务,省委会筹集了价值8千余元的药品现场根据医嘱发放。义诊现场大量村民们有序排队,医生们在炽热的太阳下连续数小时露天接诊,王欣医生和杨蔚琪两位医生在村民的要求下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看病,很多病人看完病都不肯离开,抓住机会咨询医生和现场工作人员,现场的致公党员,通过悬挂布标、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开展乡村振兴、平安建设、侨法等方面的宣传。


    IMG_20230714_143646_263_副本

    义诊现场


      此次义诊活动为大营村民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加强了健康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真正做到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便民惠民、服务群众,活动得到了北城街道大营社区的大力支持,获得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许。大营是边疆少数民族聚居村落,是国家乡村振兴的重点对象。这次送医下乡进一步打造了云南省委会“科普边疆行”工作品牌。


    微信图片_20230717172008_副本活动合影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副主委刘卫红、丁仁展,秘书长毕永臻,玉溪市委会主委、玉溪市政协副主席周勇等参加活动。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高铌、副主任王欣、杨欣婷、委员胡亦华、曹慧,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常江、副主任纳晨、董发武,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蔚琪,老龄工作委员会委员蒋世钊等也参加活动。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