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风采

    致公风采

    许虹代表:促进民宿旅游健康发展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03月11日 点击:53954次
      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致公党云南省委常委许虹在《关于促进民宿旅游健康发展的建议》中提出,通过制定完善科学的政策支持,促进民宿旅游健康发展。

     

     

    许虹

     

     

      民宿旅游是指当地居民利用自有住宅空闲的房间,结合地域性人文和自然景观,以家庭副业方式经营,提供旅客住宿的一种旅游形式。许虹认为,当前我国旅游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旅游新业态正加速形成,民宿旅游能够极大满足都市游客追寻"简约、自然、个性、隐逸、休闲、体验生活"的特殊要求,越来越受到游客的喜爱,是我国旅游地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云南日报》报道截图

     

     

      为积极探索规范民宿经营管理之路,许虹建议采取以下措施推进我国民宿旅游健康发展:发动高校为主要研究力量,加深对游客心理、民宿规划、国外民宿经验借鉴等方面的研究,制定科学完善的支持政策;明确民宿标准和管理办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打造民族特色风情小镇;全力引进品牌化、专业化、集团化连锁经营民宿企业,带动民宿旅游经济走精品化、特色化和品质化发展道路;加强对民宿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发展电子商务;突出民宿的实体特色;加强对民宿旅游的监管,促进民宿旅游与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来源/《云南日报》
    云报集团全媒体记者程三娟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