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参政议政

    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骆瑞麟参加政协云南省十一届三次会议第613号提案面商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15年08月28日 点击:137099次

      本网讯(参政议政处 钟霖)8月27日上午,政协云南省十一届三次会议第613号提案面商会在省文化厅会议室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杨嘉武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骆瑞麟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参加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由八个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联合提交的《关于云南省农村文化建设现状与对策的建议》(第613号提案),被列为省政协2015年十件重点督办提案之一,由省政协副主席杨嘉武和省政协文史委督办,省文化厅主办,省监察厅和省民宗委会办。


     

    杨嘉武


      提案深入分析了我省农村文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强化执行落实、完善领导干部业绩考评问责机制、强化农民作为农村文化建设的主体地位和作用、创新文化服务模式、改革和调研乡镇文化管理体制、筑牢文化安全防线、树立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


     

    会议现场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蔡春生介绍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为落实好提案办理工作,省文化厅党组及时进行研究,制定了提案办理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责任,组织力量深入调研,准确领会提案的背景和意图,积极吸纳提案意见。在总结近年我省农村文化建设取得成效的基础上,逐条解答提案所涉及的七个问题,并就加快推进我省农村文化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谈了四个方面的设想。


      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对省文化厅的答复表示满意。作为联合提案方之一的致公党省委,组织调研组多次赴各地农村,就我省农村文化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在对调研情况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形成了补充建议提交面商会,供提案办理方参考。

     

    省委会在弥勒调研特色农业产业链发展


     

    省委会调研组在洱源调研乡村发展模式


    省委会调研组听取孟定镇芒团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骆瑞麟在充分肯定省文化厅提案办理工作的同时,代表致公党省委提出了两点补充建议。一是作为五大侨省之一的云南省,应该将农村文化建设与侨乡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二是云南省的农村文化建设工作,应该重视对十三个华侨农林场特殊文化的保护,并寻求产业化。


      最后,省政协副主席杨嘉武对613号提案的质量和办理方的答复给予了肯定。并就我省的农村文化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指示,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二是农村文化建设与广大农民群众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注重统筹规划、资源整合,加强顶层设计,实现广大人民向往的目标;四是我省农村文化建设工作仍然任重道远,需要各方力量的继续努力。


    面商会由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德聪主持。省政协提案委、文史委,八个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省文化厅部分领导和各处室,省监察厅秘书处,省民宗委文化宣传处,省政府议案处等提案和办理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洪晓微/图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