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参政议政

    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召开中国发展论坛•2015

    作者: 发表时间:2015年09月08日 点击:162000次

        96日,由致公党中央和四川省政协主办的“中国发展论坛·2015——创新驱动建设西部开放高地”,在成都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致辞。

     

    01 

     会议现场

     

       万钢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在新常态下,创新驱动建设西部开放高地,不仅有利于促进我国东、中、西部经济的协调发展,而且有利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对于我国经济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意义。建设西部开放高地要结合自身的资源禀赋与自然环境,扩大国际、国内开放,通过科学集聚生产要素来实现资源的最佳配置,推动产业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希望四川在长江经济带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西部经济重心、推动西部大开发引擎和枢纽的重要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改革,深度开放融合,把四川建设成为西部地区开放型经济的战略高地。

     

     

    会议现场
    万钢 
      

        论坛上,18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和体会,分别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与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从前沿理论视野和丰富的实践层面,对建设西部开放高地相关重大课题进行了发言和研讨。

     

    李嵘 

     李嵘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侨联主席李嵘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出席论坛。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中国人民银行等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致公党中央及致公党部分地方组织代表、特邀专家学者等参加论坛。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