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云南中医学院支部开展义诊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15年08月18日 点击:77994次

      本网讯(云南中医学院支部 石瑜)8月7日,致公党云南中医学院支部在中共云南中医学院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一行10人到安宁思邑村委会,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的惠民免费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为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云南中医学院支部的党员运用自身丰富的医学专业知识为偏远地区交通不便的村民送医、送药、送健康,让他们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专家们的优质服务及健康咨询,为当地村民解决看病难、找专家看病更难的问题,同时针对农村地区进行一些相关医学常识的宣传,传授健康养生理念,提高自我防病保健意识。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云南中医学院支部拥有医学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党员优势,开展中医内科、中医骨伤科、针灸推拿科、西医内儿科等,携带听诊器、血压计、一次性针灸针、火罐等常用医疗器械,热情为村民诊治、免费送药、解答咨询。活动共接待村民100多人次,赠送常用药品价值1000元左右。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中,前来看病的多为当地老年居民,他们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此次义诊为他们提出了相应的诊疗建议。


      在义诊现场,医疗组在给一位61岁的村民量血压检查时,发现该村民血压很高,收缩压170mmHg;舒张压65 mmHg,脉压差已达105 mmHg,该村民没有任何不适,老人之前从未测过血压,也没做过身体检查,对自己的病情也一无所知,所以医疗组建议他应及时进行治疗。



    义诊活动现场


      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思邑村委会的配合,也得到了致公党省委的关心与支持,义诊活动受到了村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赏,让思邑村的群众倍感温暖,也得到了农民群众及当地领导的认可,很好地树立了致公党基层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


      致公党云南省委办公室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