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海外联络

    首页 - 履行职责 - 海外联络

    致公党云南省委李嵘一行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马非同会谈交流

    作者: 发表时间:2014年11月24日 点击:114338次

            2014年10月31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侨联主席李嵘在重庆参加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会议期间,带领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杨华英、致公党云南省委联络处处长谢冰拜会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马非同。双方就促进意大利与云南在经贸、旅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李嵘与马非同会谈


            马非同介绍了意大利在经济、文化方面的情况,他说,意大利是一个文化资源丰富、历史悠久的国家,在农业、精密机械、包装、食品安全、环保、航空航天、城镇化建设、家居及室内设计、风景环境设计等方面意大利有着先进的经验。他表示,非常欢迎云南代表团到意大利参观访问、考察投资,也非常愿意与云南开展深入合作。


            李嵘表示,云南在新能源、农业机械、旅游、文化、食品安全、环保、城镇化等领域与意大利合作空间很大,非常愿意促进意大利与云南各方面的往来。他强调,双方应共同建立合作的平台机制,加强联系交往。利用云南的"南博会"、意大利的"世博会"等年度活动,互相吸引投资,积极引导发挥意大利华人华侨的作用,加强双边互动;以建立友好城市为纽带,结合地方特点,互设物态化展示平台。通过政府或企业渠道推动,在云南和意大利互设展馆、与云南大学艺术学院开展合作,举办意大利艺术展和开设双边双语目录信息平台、信息中心,通过积极宣传进一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不断深化资本、金融市场的合作、完善服务体系,吸引外来投资;通过提案的解决,在新材料、新技术等层面加强合作。

    李嵘与马非同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