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参政议政

    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田成有参加政协云南省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01号提案面商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14年07月29日 点击:7034次

      本网讯(参政议政处)7月24日下午,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田成有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参加政协云南省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01号提案面商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致公党云南省委提交的《关于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及其土地资源化配置的提案》(第101号提案),被列为省政协2014年十件重点督办提案之一,由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白成亮、省政协副秘书长高德明和省政协经济委督办,省农业厅办理。提案深入分析了我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现状、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在农村土地流转应与云南特色农业发展规划相匹配,土地流转应与农村劳动力转移及农村二三产业发展程度相适应,引导多元化的农业发展模式拉动农村土地流转,建立农村土地流转管理与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

     

      会议在云南省农业厅机关会议室举行,由省农业厅厅长张玉明主持。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白成亮、副秘书长高德明、提案委主任郭文龙、经济委副主任苏全忠,省农业厅部分领导和各处室、省劳转办、省能源办、省经管站,省政府议案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省农业厅厅长张玉明总结了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情况,副厅长王平华介绍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为落实好提案办理工作,省农业厅召开专题会议,在充分听取致公党云南省委、政协委员等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组成调研组分赴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泸西县开展实地调研,加强沟通协商,形成办理合力,确保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地推动提案办理工作。

     

      省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环境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云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官会林对提案的办理情况感到满意,对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加强县级农村土地流转中心的建设,理顺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确保人员稳定和工作经费的投入;二是加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推进。

     

      田成有副主委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我省土地流转及土地资源化配置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他表示,土地流转现实情况不好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纠纷处理是一个大问题,同时,土地流转要通过产业来带动。云南地势偏僻、交通落后,农地产权不稳、农民资本积累不足、农业企业家短缺等因素也制约了这项工作的发展。

     

      最后,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白成亮对101号提案的质量和办理答复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土地是农业的命脉,是群众脱贫致富的宝贵财富,加快农村土地流转是提升土地利用效率、促进我省高原特色农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的一项重要而长期的任务。就提案涉及的农村土地流转问题,他提出四点指示,一是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土地流转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三是步子要稳,推动农村承包土地依法依规的流转;四是强化服务,确保工作资金的投入到位。

     

      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杨萍和参政议政处的同志参加了面商会。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