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社会服务

    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闫小培出席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东西部协作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14年05月13日 点击:3424次

        56日至8日,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东西部协作会议在广西崇左市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各省市组织约70余人参加会议。崇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燕玲出席会议并致辞。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主持会议。

      闫小培在讲话中指出,本党的社会服务工作具有长期的东西部协作传统,特别是近几年来,本党东、中、西部组织紧密结合时代需要,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共同为西部地区扶贫开发和民生改善事业做出了大量贡献,在国家的西部大开发整体战略框架下,乌蒙片区、武陵山区、秦巴山区等中西部重要片区的扶贫工作,都有我们致公党组织的参与。在谈到对今后东西部协作帮扶要求时,闫小培说,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认识,明确职责。二是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做出品牌。三是要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实现双赢。四是要加强建设,锻炼干部,提高社会服务工作能力。希望各级组织以交流协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加强服务型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社会服务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积极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致公党中央与崇左市外侨办签约,合作设立"致福助侨爱心奖学金",致福慈善基金会现场向崇左市捐赠致福助侨奖学金10万元。

      致公党泸州市委会、重庆酉阳县支部、贵州省安顺支部、贵州省黔西南侨联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希望得到的帮扶需求。致公党北京、上海市委会的负责同志还向大会介绍了他们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中帮扶西部的经验。

      会后,闫小培一行70余人,还到广西崇左市新和华侨农场调研考察。在考察过程中,闫小培仔细询问了农场危旧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她指出,侨场的危旧房改造工作要与改善归难侨的生产、就业及当地的城镇化建设相结合,要切实保护归侨侨眷们的合法权益。

        (文章来源于中国致公党网站社会服务部)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