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星期二 登录工作平台

    七彩云南

    七彩云南

    云南省首家招商实体在昆明高新区成立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07日 点击:159336次
      日前,云南省首家招商实体——昆明国家高新区招商有限公司在高新区东区成立,该公司的成立,既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新区要成为“经济建设主战场、产业增长主力军、科技创新排头兵”的定位的务实之举,也是高新区敏锐把握招商引资发展大势,主动作为、顺势而动的创新之举。下一步,高新区将围绕生物医药大健康、稀贵金属新材料、IT及现代服务这三大产业,进一步掀起招商新高潮。

      昆明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董辉表示,昆明国家高新区招商有限公司的设立,是昆明市积极探索组建专业化、市场化招商实体的首次尝试,是全市乃至云南省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高新区在全市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产业升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和支柱作用。希望高新区招商公司下一步充分发挥体制机制方面的优势和支持政策,统筹区域招商等资源,创造性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等重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辐射的高新招商经验在全市推广。

      作为高新区工作的“火车头”,招商引资始终是高新区的主责主业。近年来,高新区立足园区发展实际,狠抓招商第一要事,围绕园区主导产业,着力引进云硅智能科技特色产业园、云南中药材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2019年,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赴省外招商12次,省内会见客商88次,全区引进市外到位资金141.0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1亿美元,切实提升了招商引资实效。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学平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这项由政府主导的工作在机制体制上的弊端逐渐显现。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强化专业招商队伍建设,提升市场化招商引资水平,突破招商引资瓶颈,实现由传统的政府招商转变为市场化招商的“大招商”格局。

      来源:昆明日报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