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七彩云南

    七彩云南

    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参与协办“新媒体助力跨境电商新业态”活动在昆举行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7月15日 点击:41507次

      编前语:2019年,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总额同比增长60%。今年前5个月,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逆势增长,同比增长12%。6月,云南出台举措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要求以最大限度政策优惠推动自贸区内企业发展。截至6月30日,昆明综合保税区(空港片区)跨境电商业务累计完成清关303.93万个包裹,进出口货值破亿元,稳住了云南省跨境电商行业的国际市场份额。  


    会议现场 


      7月10日,致公党云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参与协办的“新媒体助力跨境电商新业态”活动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昆明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主任李勇,致公党云南省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杨萍,致公党云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云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海赟,昆明经开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储瑜谷,深圳市跨境电子商会副会长姚伟华等出席活动。  


    杨萍 


      活动旨在助力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以下简称“昆明片区“)、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昆明经开区“)的跨境电商企业、传统外贸企业及生产制造型企业使用Tik Tok、Youtube等新媒体开拓国际市场,传播品牌,提升销量。  


    李勇 


      李勇谈到,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挂牌成立以来,借助国家政策利好和昆明经开区产业优势的双重机遇,区内跨境电商产业蓬勃发展,“1210”查验线及信息化平台顺利开通,跨境O2O新零售保税展示交易中心项目正式运行。面对传统跨境电商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竞争越来越激烈、流量也越来越贵的新的发展形势,在新基建等国家战略的影响下,“我们发现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借助新媒体平台优势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用各种数字化形式开展对外宣传推广,建立起电商与用户之间的营销互动交流平台,将成为云南跨境电商产业弯道超车的一张‘核心牌’。”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将以自贸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区内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流程最简、速度最快、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服务,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储瑜谷 


      储瑜谷着重介绍了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六个方面的发展优势:一是空间区位优越;二是交通条件畅达;三是资源要素富集;四是产业结构较佳;五是扶持政策优惠;六是营商环境优良。其中,招商引资“黄金十条”,是云南省“最优政策”之一。比如入驻企业当年对自贸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在6万元(含)以上的,可按50%比例以企业发展资金形式扶持企业发展;新入驻企业可申请享受三年20~30元/米/月的租金扶持奖励等。  


    黄嘉明 


      在分享环节,抖音出海营销创始成员、Tech Arena联合创始人黄嘉明带来《TikTok出海东南亚实战分享》和《YouTube视频营销课程》。他曾任字节跳动及谷歌区域营销负责人,专注于短视频及社交媒体营销推广业务,经验丰富,成绩突出。他认为,云南的网络运营,一定要用心挖掘本地背景和题材,做好资源和生态的吸引,做出特色和品牌。他对视频内容的本地化、创意、突出产品、专属内容、字幕配音、视觉冲击逐一进行讲解,强调从一开始就吸引注意力、自然而有意义地整合品牌,以及通过情感和故事与观众沟通、连接,让短视频“有剧情、有动画、有产品”,发挥最大的力量。  


    海赟 


      海赟就云南KOL达人话题作了分享。她认为,云南是出人才的地方,现有的网红,比如“滇西小哥”在海外排名非常靠前,这仅只一个案例,一个开始。云南人有点腼腆,但不等于缺乏才能,只是目前限于技术、设备等资源有限的问题,没有发展壮大。她对云南广播电视台自有媒体MCN星翎MCN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星翎MCN是云南最大的内容MCN机构,依托省级电视台资质、品牌、人才和内容制作、新媒体运营等方面的优势,深耕本地,积极宣传云南、营销云南山水风物,目前拥有以云南广播电视台支持人为主的网红近百位。  


    姚伟华 


      姚伟华从深圳等沿海发达地区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经验出发,介绍了云南及东南亚国家的跨境电商平台、选品、人才培养情况,对未来跨行业、跨区域甚至跨国界竞争的紧迫性进行了展望。他认为,2018年7月昆明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和2019年8月云南自贸区设立,是云南省两个重要的风口,如何乘势而起,做大做强?如何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如何在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愿景上走得更远?这就需要加强便利性,加强发挥优势的能动性,加强强强联手的主动性,这也是几家单位联合承办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现场答疑、交流 


      活动还进行了现场答疑、交流,众多企业家表示,学习到了最新产业发展动态和趋势,帮助自己发现新的产业提升发展机遇,寻找到更多的合作可能。  


    会议现场 


      活动由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管理委员会、国家级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云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昆明创新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两亚教育科技发展(云南)有限公司、星翎MCN承办,致公党云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协办。 



      编辑/洪晓薇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