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海外联络

    首页 - 履行职责 - 海外联络

    中国法国工商会副主席雷伟德来访

    作者: 发表时间:2015年05月26日 点击:115671次

      本网讯(联络处)3月10日上午,中国法国工商会副主席雷伟德先生(Alexandre LEVY)一行来访致公党云南省委。致公党云南省委联络处处长谢冰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中法合资企业云南普旺斯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解锐、总经理艾黎•瑞奇(Alexis Richez)、致公党云南省委联络处、云南省侨联经科处等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雷伟德先生介绍了中法工商会的服务领域、作用定位、组织机构和中法工商会与省外部分博览会、发展论坛建立合作模式的有关情况。他表示,非常愿意推动中国法国工商会与致公党云南省委、云南省侨联的友好合作,帮助云南企业加强与法国相关机构及企业的交流,促进共同发展。他强调,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了解,明确目的,彼此提供实实在在的合作机会和平台,共同整合优质、互补资源,制定方案,这样才能更加有效地促进交流合作与推进项目的落地和实施。

     

    雷伟德 

    雷伟德 


      谢冰处长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对雷伟德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中国致公党历史、致公党云南省委近年开展的工作,目前与省科技厅、致公党北京市委、北京市科协签订的“四方合作协议”及云南正在筹办的南博会等情况,她说,云南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优势,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目前,云南正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的国家发展战略中,致公党云南省委积极通过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力促并服务于云南与周边国家的区域合作,同时也积极向包括法国在内的发达国家学习,加强经贸、文化等各方面的往来,不断提升云南对外开放的水平。她说,中法工商会服务行业范围广,企业资源丰富,促进中法企业的交流合作,加强沟通,搭建平台是十分重要的,她邀请中法工商会组织企业到南博会进行参展,也邀请更多的法国行业协会和企业多来云南走走,认识云南,加大在云南投资兴业的力度。

     

    谢冰 

    谢冰 


      解锐表示,中法在云南的合作源远流长,1910年建成通车的滇越铁路及其米其林内燃动车组,在当时代表了世界先进的科技和时尚。当前,法国与云南在包括低碳、节能环保、建筑设计等诸多方面仍然具有许多优势互补的合作空间,现在云南又开辟了直飞法国巴黎的第一条欧洲国际航线,成为欧洲与南亚东南亚互联互通的一个重要枢纽。在这样一个具有良好合作历史背景和全球化发展浪潮的推动下,相信可以发掘出一些面向未来的创新合作空间和载体,形成一些很好、很有意义的课题和项目。他表示,希望通过与致公党的合作,从筑巢引凤的角度,争取一些好的外商投资项目和政策,同时在推进政策措施的落地方面发挥一些作用,也希望通过借助致公党参政议政的渠道提议建立政府与外企之间的公共平台机构,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解锐 

    解锐 

     

      艾黎•瑞奇说,欧洲的商会组织在云南成立的比较少,云南与法国之前也开展过一些好的项目,但是效果均不是太理想,现在法国在滇企业的数量与云南周边省份的差距明显,对云南来说,这是一个问题同时也是一种机会。他强调,促进法国企业在滇投资和开展业务,建立和完善专业的公共服务机构是十分必要的。

     

    艾黎•瑞奇 

    艾黎•瑞奇 

     

      中国法国工商会(CCIFC)成立于1992年,是在华法国企业的联合会,目前拥有超过1500名会员。其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均设有办事处或联络代表机构。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