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海外联络

    首页 - 履行职责 - 海外联络

    留学人员工作委员会到省委统战部六处调研

    作者: 发表时间:2013年11月10日 点击:4709次

       致公党云南省委留学人员工作委员会于2013年11月08日下午组织成员到云南省委统战部六处做相关调研,调研的内容主要有:1.了解云南省委统战部六处组织的云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开展的情况,一些好的做法;2.了解云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联系的一些知名的归国留学人员的事迹,一些归国创业比较成功的企业;3.与统战部六处协商,云南省致公党留学人员专委会能不能在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活动中参与,也能发挥致公党的党派特色和优势;4.积极推荐致公党的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委员会的成员加入云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增加一些加入的渠道。
        在交流中云南省委统战部六处王志荣处长做了对云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和云南省党外人士联谊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系列工作的介绍。云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和云南省党外人士联谊会在中共云南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的亲自指导下于2008年成立,目前两联谊会会员达到200余人,其成员为在云南省工作有一定影响力、在本职工作中做得出色的留学人员,现相应的在云南省各地州市、高等院校成立了分会,并已在全省形成相对完善的联谊会网络,联谊会成立的宗旨是服务云南、服务社会、会员联谊、提供留学人员回滇创业平台等,在成立以来的五年间每年举办一次服务地州献计献策大型推介会,在各地州开展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战略、民生保障等进行调研和出谋划策。定期做一些小型的研讨会、通报会、新春联谊、品茶捐款助学、资助贫困山区、欧美同学会、文艺演出等,同时在云南省留学人员各分会中积极开展活动,发挥各分会的行业优势,建立一些实质性的实体和留学人员创业园,如在昆明理工大学分会成立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现在已经成立并运行,这对云南省在产业升级、对外沟通、依托高校创新、发挥归国留学人员优势等方面可以做出非常好的尝试。同时也关注新的社会阶层成员加入、定期在《云南统一战线》杂志登载云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的优秀会员,下一步将建立相应的一些服务机构、信息网站、编写90年代以来云南留学人员史等,将留学辅导、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增加联谊会成员间的网上联谊与信息沟通。同时对致公党与留学人员联谊会进一步开展工作作了一些交流,如对致公党中的归国留学人员中非常优秀的欢迎加入云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在一些活动中也可以与致公党云南省留学人员专委会进行联合举办等。
        到统战部六处调研使我们收获颇多,其活动丰富多彩,而且能够实质性地服务云南省。参与此次调研有致公党云南省委留学人员工作专委会成员蔡光程、熊熊,省委机关罗建恢等。

                    致公党云南省委归国留学人员工作专委会 蔡光程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