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专题活动

    致公党85周年诗歌朗诵会

    首页 - 专题活动 - 致公党85周年诗歌朗诵会

    白衣天使的飞旋心音 ------ 昆医支部成员参加本党诗朗诵会感言

    作者: 发表时间:2010年12月21日 点击:8135次

    白衣天使的飞旋心音

    ------  昆医支部成员参加本党诗朗诵会感言

     

    黄信祺

     

    今年1010日是中国致公党成立85周年华诞,在这喜庆的日子里,致公党云南省委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会,歌颂中国共产党与中国致公党近80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同舟共济,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取得的巨大的成就。省委请省属各支部成员积极参加这一活动。

    我们昆明医学院支部收到通知后,大家心情十分激动,准备积极参与活动。问题是到年底医院各个部门的工作量很大,每个科室要忙着准备年终考核评定,有的要进行职称考核,在职上班的成员抽不出时间来进行排练,支部主委琚坚同志就把任务交给我们几位退休的同志来完成。

    正当我们为诗歌发愁之际,我想起了本党成员,我省著名诗人,中国当代艺术协会副主席李松波同志,他同我有着几十年的情谊,对我们支部的工作很支持。他满口答应要协助我们共同完成这次诗歌创作的任务。

    在这次诗歌朗诵中我们觉得内容既要强调我们是中国致公党员又要展现出我们是医务工作者------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是我们的天职,我国是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医中药遗产宝库中《黄帝内经》,《本草纲目》,《太极奇功》,《针灸推拿》……还有华佗,扁鹊,李时珍,孙思邈,张仲景等等著名的医药学家和医学家,他们曾为我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健康和生存繁衍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我们又掌握了现代化高科技术利用中西医结合治病的理念再次抖出雄风,履行济世祛邪扶正的职责,力争当一名文明医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诗词写出来了,大家觉得写得很满意,马上打印,人手一份,在退休人员中我们选出八位同志来参加这次活动,其中有四位为老教授,年龄都超过70岁,最大的82岁,他们当中大多没上过舞台心情不免有点紧张,他们热情很高决心克服困难完成任务,当天下午我们就开始排练,纠正了个别成员发音不准,站立姿势不合,朗诵气质不足的毛病,我们一直排练到下午六点。

    我们前后在省委会议室排练过四回,有三次中午回不去,吃过午饭,休息片刻,下午接着排练。年岁大的同志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慢性病,他们行走、上公交车很不方便,那几天气候骤变降温,他们仍坚持每次排练。省委机关里的同志对我们十分关心,尤其对我们老同志关怀有加,忙着烧开水沏茶,问寒问暖,深受感动。

    1025日上午,本党省委举行演出前彩排,我们认真观摩了其他支部成员的精彩表演,找出了我们的不足之处,负责本支部的文艺活动的支委李功勤以及吴文莉同志认真负责,要求大家多排练几回,特别在朗诵气质,咬字清楚,衣着整洁,出场姿态方面多下功夫。

    1027日下午三点,庆祝会正式开始,云南社会主义学院会堂布置的十分庄严华丽,台上台下布满了鲜花彩旗,礼堂中央标有《1925-2010》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85周年诗歌朗诵会的金体大字,当天,省委还专门邀请了几位名家评委给演出队进行评分。有关领导作简短发言后演出正式开始。数百名宾客和成员欢聚一堂观看演出,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我们支部安排在最后一个节目演出,主持人首先特别介绍了我们支部的情况,当我们以矫健的步伐,昂扬的姿态,整洁大方的装束步入舞台,向公众致礼后,台下发出了热烈的掌声。领导的关怀,同志们的支持和信任对我们鼓舞很大,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多次的苦练,我们没令大家失望,我们的付出得到大家的认可。评选结果,我们支部荣获三等奖。

    同兄弟支部相比,在表演技巧方面我们存在很大的差距,这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它在从中笑。”

    我们这次能登台演出,能积极参与,多少也表达了我们“夕阳红”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致公党的一片赤胆忠心和殷殷的情怀。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