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海外联络

    首页 - 履行职责 - 海外联络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办“侨商投资云南圆桌会——致力打造南向陆海大通道”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点击:20005次

      11月20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办、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侨商投资云南圆桌会——致力打造南向陆海大通道”在昆召开。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副主委刘卫红、丁仁展,省委会常委、省侨联副主席万妍娟,省委会秘书长毕永臻、二级巡视员杨萍和海内外侨领侨商出席会议。省委会留学人员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谭孟良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刘卫红


      受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委、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洋委托,刘卫红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会致辞,她表示,致公党是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长期以来,我们积极开展海外联谊活动,致公党中央和地方组织多次派团访问重点国家和地区,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团结联系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通过参与相关活动、日常接待、组成参访团等方式,积极开展沟通交流、专题调研等工作,宣传相关政策,不断加强联系,扩大“朋友圈”,拓展深化合作,凝心聚力推动工作。


      一直以来,海外华商都是云南开放发展的主要带动者。作为云南招商引资的重要桥梁,东盟华商会聚焦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逐渐从点对点的项目对接,发展成为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特别是RCEP的建立,相信东盟华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进一步得到释放,促使云南经济进一步融入区域经济与世界经济之中的同时,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云南,让云南更好地走向世界。希望侨领和嘉宾,从中发现更多合作良机,在自身获得发展的同时,和我们一起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为构筑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张晶璐


      云南省商务厅外国投资管理处副处长张晶璐,介绍了新时代云南的开放优势,开放合作产业领域及优异的投资环境。她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和营商环境建设,如今的云南发展定位清晰、政策优惠集中、区位优势明显、国际交流频繁、市场优势突出、产业布局合理、自然资源丰沛、生态环境优良,目前云南正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亲商、融商、扶商、富商”的投资与创业环境,未来云南必将展翅腾飞,投资云南大有可为。


    张嫦


      红河州侨联主席、致公党红河州委会常委张嫦,代表中共红河州委州政府推介“云上梯田,多彩红河”,她表示,红河州正加快成为云南休闲、度假、旅游的新方向,成为投资者投资文旅、创意等产业发展的好地方,诚邀各位企业家朋友到红河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陈进


      对外经贸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陈进,主题演讲“全国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以全球贸易体系从价值链、供应链、产业链产生深刻变化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疫情环境下跨境电商带来的新机遇。


    王华


    吉延伟


    杨弃


      会上,极兔国际集团广西分公司总经理王华,中亚陕西商会会长、国务院国资委一带一路风险防范专家吉延伟,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山东步长医药销售公司董事长杨弃作主题演讲。表达对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的感谢和对云南投资环境的肯定,分享各自创业故事。认为会议以侨为“桥”,为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侨商以及外国企业提供了走进云南、了解云南的机会,搭建了交流、洽谈的桥梁,提供了联谊、合作的平台。


    圆桌论坛现场


    郑宏


    尹啸峰


    交流互动


    谭孟良主持会议


      圆桌论坛环节,陈进、老挝云南商会会长郑宏、意大利中小企业联盟董事长尹啸峰、王华围绕侨商投资云南,以及南向陆海大通道建设的分享了看法和心得。纷纷表示,云南做出了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三个定位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侨商侨领到云南观光考察、投资兴业,云南也将以全新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让我们共同打造南向陆海大通道。


    活动合影


      此次会议以“凝聚侨心侨力,携手共向未来”为主题,充分发挥东盟华商会作为国际化涉侨平台的影响力,引导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聚焦南向陆海大通道建设,促进云南与国际尤其是南亚东南亚国家间的友好往来,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