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专委会

    专委会

    致公党云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开展“关于烟叶种植数字化状况的调查”调研工作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09日 点击:61166次

      近期,致公党云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组织致公党员、行业专家形成调研组,由致公党云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云南数产集团专家组组长尹子琴带队,前往云南省烟草公司、楚雄州、昆明市、红河州,就“关于烟叶种植数字化状况的调查”进行专题调研。


    红河州双创新基地调研现场


      在红河州弥勒市虹溪烟站参观智慧烟草农业双创新基地,红河州烟草公司烟叶生产科杨旭科长介绍了“双创基地”的建设内容以及红河州烟叶生产数字化的现况,并就“一部手机种好烟”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楚雄州牟定县军屯村烟区产业综合体实地调研


      在楚雄州烟草公司,了解了楚雄市东华、子午大田烟叶生产情况;参观子午热泵烤房、生物质烤房、移动烤房、物联网烤房改造现场,并前往牟定县军屯村烟区产业综合体进行实地调研,牟定县烟草公司以及牟定众鑫专业合作社就综合体的建设以及新型生产组织经营模式的创新进行了详细介绍。


    楚雄州牟定县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楚雄州召开的调研工作座谈会上,楚雄州烟草公司、牟定县烟草公司联合介绍了楚雄州烟叶数字化建设的工作进展,并就当前烟叶数字化建设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尹子琴表示,要以牟定县众鑫生产种植合作社为试点持续进行生产组织模式创新,进一步推动专业化服务,并加强科技研发,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


    昆明市倘甸镇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昆明市倘甸镇召开的座谈会上,昆明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总农艺师张晗介绍了昆明市烟叶数字化的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倘甸镇新型经营主体在水肥一体化种烟上的创新应用。调研组就强化设施建设,推动烟草种植减工降本以及加快土地流转,推动规模化种植发表了相关意见。

      调研组认为,在当前农业现代化建设以及数字烟草农业建设的大背景下,针对于行业内烟区不稳、烟农流失问题以及生产经营管理粗犷、生产成本高、种植效率低等问题,运用“数字化”和“智慧化”手段,提高烟叶种植的效率,赋能烟叶种植向科学管理,智慧种植的方向转变十分必要。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