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星期二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讲堂

    致公讲堂

    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举办“宪法进机关”普法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10日 点击:48213次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增强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干部宪法法律意识,12月10日,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召开主题学习会“致公讲堂”,举办“宪法进机关”普法讲座。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主持学习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毕永臻,二级巡视员杨萍出席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邀请到致公党云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海华永泰(昆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承蔚专题讲授《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李承蔚


      讲座中,李承蔚从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国徽、首都,时代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介绍了什么是宪法、中国历史上的宪法、现行宪法、宪法的地位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我国宪法制定的时代背景及历次修改的重大意义,让大家清晰地理解了宪法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 



      最后,李承蔚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以及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等几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整个讲座观点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精彩纷呈、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学习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很有帮助和启发。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法治信仰;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树牢法治思维。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