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社会服务

    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大理州委会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社会服务走基层”活动

    作者:李文富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17日 点击:22045次

      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让服务帮扶走进基层,助力乡村振兴,10月15日,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共同到大理州弥渡县新街镇开展“喜迎二十大·社会服务走基层”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喜迎二十大·社会服务走基层”活动在新街镇政府举行了启动仪式。新街镇党委书记成杨主持启动仪式。民盟大理州委会主委周国珍、民建大理州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绍艳、农工党大理州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古松、致公党大理州委会专职副主委罗金洪出席启动仪式。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后,义诊送药、法律咨询、科普宣传三个社会服务团队分别到新街镇卫生院、菜市场等地开展相应活动。      


      在新街镇卫生院,早有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在耐心地等候诊疗,来自州医院、州中医医院、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大理思美齐口腔医院的17名专家医生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张玉和医生在义诊


    义诊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当天正值新街镇的赶集日,不少来赶集的群众也相互转告“州里的大专家来免费看病送药了”,三五成群或是一家老小一起来寻求诊疗。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位90多岁的中风老人,全身疼痛活动不便。恰逢如此难得机遇,孝顺的子女特意将老人家带到卫生院,专门寻求州医院中医科主任兼康复医学门诊主任张玉和的帮助。经过一番诊疗,老人家的病痛有所缓和。在张玉和主任看来,一次治疗虽然不能帮她解决多少问题,但至少能够让她缓解疼痛,大家的辛苦也就值了。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共义诊送药服务群众40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2万余元的药品,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法律咨询

    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由致公党大理州委会专职副主委罗金洪、云南展腾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振及3名律师组成的5人法律咨询团队当天共计为群众提供50余人次法律咨询服务,解决当地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疑惑。来自州种子管理站、州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大理市地震局的3名专家分别对真假种子辨别、医保知识、地震科普知识进行宣传,当天发放医保政策宣传、真假种子、地震知识科普材料共计1000多份。来自大理思美齐口腔医院的4名口腔专家对当地群众进行口腔知识科普,共计服务100多人次,发放口腔护理用品300多份。


    走访农户

    走访农户


      活动期间,四家州级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还分组集体走访了新街镇罗荡村人均纯收入低于1万元的脱贫户及监测户,并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具体困难和问题,为低收入家庭增加收入改善条件想办法出点子。


      下一步工作中,四家党派州委将整合民主党派的优势资源,继续在教育提质、文化振兴、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上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