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参政议政

    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委到云南金控集团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19日 点击:257047次

      2018年11月省委、省政府发布《云南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提出2018年初步形成“1+1+X”省级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企业发展新模式。2020年6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等各项方案,新的三年行动方案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国企的顶梁柱作用,有效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作用。今年是云南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收官年,“1+1+X”是三年行动方案的核心和关键。为推动云南国企改革的深化,确保“十四五”期间云南省国企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致公云南省委组织专家、学者组成调研组,对云南“1+1+X”改革方案实施的重点单位情况进行调研。 



      2020年11月17日,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委研组一行对云南“1+1+X”改革方案实施重点单位云南金控集团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云南金控集团的建立背景、运营情况、集团建立以来的主要成效和经验、集团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集团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双方就云南金控如何更好的开展运营、服务云南社会与经济发展,从金融产业发展环境、资本运营手段和模式创新、政府的政策扶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委参加此次调研的成员主要有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参政议政委副主任杨丽教授,致公党云南省经济与法制委委员、云南供销投资集团财务总监陈启鹏,致公党云南省参政议政委委员秦磊副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张海亮教授,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肖远飞教授。

      云南金控集团参加调研的主要有云南金控集团钟俊副总裁,计划财务部丁小冰总经理,战略投资部杨勤娟总经理,综合部吕玮副总经理,资本运营部段俐副总经理。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