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省委会机关召开主题学习会,杨斌作《互联网未来之路——浅谈对“元宇宙”的认识和思考》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1日 点击:43848次

      11月29日,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召开主题学习会“致公讲堂”,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主持学习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毕永臻,二级巡视员杨萍出席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致公党云南省委联络处一级主任科员杨斌作《互联网未来之路——浅谈对“元宇宙”的认识和思考》主题讲座。


    杨斌 

      讲座中,杨斌从今年“元宇宙”概念爆炸来袭,国内外众多互联网、通信企业、科技巨头投融资布局、转型发展说起,解读了“元宇宙”对互联网未来发展的变革性影响,重点围绕什么是“元宇宙”、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个人如何应对、“元宇宙”中国化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交流。 


      杨斌介绍,全世界在疫情和经济危机双重夹击下,“元宇宙”破壳并加速互联网科技的深度融合发展,不仅描绘出了未来互联网的发展蓝图,更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给人们带来生活便利,推动经济社会向更高维度进步与发展,对促进国家“双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打造数字经济强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都是大有裨益的。 


      杨斌谈到,“元宇宙”从30年前的一本科幻小说破壳,越来越准确而清晰的预言了未来,是非常震撼的事件,虽然在这一意识形态推动下,一代代IT人和互联网科技正在加速积淀、成长,层出不穷的新技术和“黑科技”加持让“元宇宙”概念落地更加牢靠,不过目前“元宇宙”领域仍处在初级阶段,各方面持续爆涨的热度也敲响了警钟,期望过高,脱离实际,盲目追求不可取。随着科技发展,人类的现实生活极有可能向虚拟世界迁徙,诞生新型社会关系,这一过程中,势必对现有的一系列法律体系、道德观念、社会经济结构、就业机会、教育方式等等带来全新的变革与挑战。最后,他表达了对相关政策引导,金融监管,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平台搭建,行业自律,内容营造和技术生态等方面的关注和期待。


       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