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专委会

    专委会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点击:38489次

      3月8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组织部分女党员参观“滇缅公路体验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杨华英出席活动并讲话,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常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尹子琴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受杨洋主委委托,杨华英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祝愿致公党云南省女党员节日快乐。杨华英谈到,自全面抗击、防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大云南女同胞们奋战在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扬了“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倾注爱心、传递温暖、凝聚希望,汇聚巾帼力量,谱写巾帼华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杨华英表示,组织大家了解南侨机工故事,是号召大家重读南侨机工女英雄白雪娇写下的感人肺腑的告别家书,通过学习巾帼女英雄们的事迹,进一步缅怀南侨机工先辈,传承好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争做新时代新女性,奋发有为,努力铸就新时代新辉煌。希望大家积极发挥侨海特色优势,携手海内外和社会各界力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云南致公和妇女事业长足发展,力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达娅介绍南侨机工事迹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滇缅公路体验馆”,馆内以文字、图片、实物、影音等方式重温了八十年前,中华民族处于危急存亡的关头,全国同胞抗日怒潮汹涌澎湃,海外华侨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故事。致公党西山区基层委副主委、南侨机工后人、体验馆负责人陈达娅说:“我们希望观众在体验馆内能够感受当年战争的震撼,让当下享受祥和宁静生活的人、特别是年轻人了解这条伟大公路的过去,去了解那些逐渐模糊但一直伟岸的身影,记住那些应当铭记的滇缅公路筑路者、南侨机工、中国远征军以及来华支援抗战的飞虎队及其感人故事。” 


     活动现场 


      抗战以来,四海同心,华人华侨解家纾难,志愿祖国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1939年4月,陈嘉庚领导的“南洋华侨筹赈难民总会”动员华侨支援祖国,先后捐赠汽车500辆、救护车1000辆。滇缅公路通车后,南洋华侨筹赈总会从踊跃报名的志愿者中挑选3200余名华侨青年组成回国抗日服务团,毅然放弃优裕的侨居生活,辞老别亲,蹈海归国,驾驶2000多辆汽车组成的运输大队,在日机轰炸、公路塌方、疫病横行、事故接连的特难环境中,永不停顿的抢运,先后有1600余名华侨机工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希望所有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不忘南洋华侨机工回国回乡参加抗日初心和热血故土可歌可泣的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新时代担当和爱国情怀。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等红色历史文化,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凝聚了集体力量,心灵受到了洗礼,活跃和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得到了党员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合影 


      致公党云南省各级组织女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活动。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