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参政议政

    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致公党曲靖市委参加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工作组赴会泽、陆良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作者:曲靖市委会 发表时间:2020年07月10日 点击:267298次

         7月7日至9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率工作组赴曲靖市会泽县、陆良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中共曲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致公党曲靖市委主委荀顺参与调研。 


     (查看易地扶贫安置点) 

          7月7日,工作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会泽县,深入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情况以及教育医疗配套建设;参观扶贫产业车间、扶贫开发有限公司,了解产业扶贫情况;参观木府街展览馆感受易地搬迁工作给贫困居民生活带来的帮助。 


    (参观木府街展览馆) 

    (参观扶贫开发有限公司)

          会泽县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上,会泽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彦林及各县区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向工作组汇报会泽县易地搬迁完成情况、后续扶持的重点措施,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困难。工作组通过详细询问会泽县产业发展情况后,提出相关建议,共同探讨帮助易地搬迁“稳得住”的具体措施,对搬迁后续问题交流看法。


    (会泽县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 

          7月9日,工作组到陆良华侨农场进行走访调研,华侨农场是一个以农业为主集农工商贸为一体的综合性国有农业企业,水土资源丰厚,水利设施完善,在发展新型农业上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由于历史积累的现状和困难问题,致使农场发展严重滞后。


    (查看华侨农场产业基地) 

          工作组在实地察看了华侨农场润璋产业基地、双特果产业基地以及危房改造项目小区后,同华侨农场相关负责人就农场改革改制,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解。


    (致公党云南省委工作组赴陆良华侨管理区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 

          在致公党云南省委工作组赴陆良华侨管理区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上,工作组对华侨农场管理区居民户口问题、土地使用情况、管理机制改革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有效的建议。致公党云南省委工作组表示,调研走访结束后会再次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梳理全省华侨农场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推动全省华侨农场进一步发展。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付瑜,党派科科长柳庆凡陪同调研。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