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联谊会

    联谊会

    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省属第七支部举办“盛唐茶宴”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2日 点击:42654次

      茶在中国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在中国唐代的时候,人们是如何饮茶制茶泡茶的呢?10月18日,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省属第七支部在云南致公文化苑联合举办“盛唐茶宴”活动。

      

      活动现场

      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杨华英,致公党云南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田成有,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会长、致公党云南省属第七支部主委耿聪,云南致公国学院院长、致公党云南省属第四支部主委李智英等出席活动。

      2018年5月,中国向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提交“国际饮茶日”的议案。2019年6月29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决定,宣布每年5月21日为“国际饮茶日”。2020年5月21号,世界首个国际饮茶日,终于来了!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国茶文化,承载着世界关注的目光,再一次开启新篇章。

      活动现场,大家在唐装与茶香中走进了唐朝时人们制茶饮茶的生活中,在一场茶香中与千年之前的“唐人相遇”,品味他们的茶香生活,丰富而精致的制茶过程,让人们体味到与古人相似的品茶方式与生活。

      活动负责人介绍,这次是中国传统文化与茶文化的融合呈现,也是一场“云南普洱茶血统”的煎茶宴。采用铜箐合古树压制的小饼茶,在唐代制茶法的煎烤烹煮中,充分展现出了茶香之郁、茶汤之醇、回甘之美。

      茶宴以陆羽《茶经》为依据,分为炙茶、烹汤、碾茶、行香等九个篇章,又在各篇章中贯穿以唐代文人雅士所喜的诗、乐、舞、画等雅趣。 来宾再在茶宴中,放下了平日里快节奏、忙碌的身心基调,沉于茗香,醉于风雅,更惊喜遇见和平日里不一样的自己。“唐风分茶宴”,以更有趣的交流方式、更精彩艺术的呈现方式、更深厚的文化底蕴奉上云南人自己的茶席。

      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省属第七支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