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讲堂

    致公讲堂

    省委会机关召开主题学习会,范锐作《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讲座

    作者:唐侨欣 发表时间:2020年08月12日 点击:45163次

      8月10日,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召开主题学习会“致公讲堂”,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主持学习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杨萍,原巡视员骆瑞麟出席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致公党云南省委组织处一级主任科员范锐作《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防毒知识主题讲座。 


    范锐 


      范锐从毒品问题曾给中国人民带来沉重的灾难和开展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切入主题,围绕认识毒品、2019年中国毒品形势、如何有效拒绝预防毒品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解。他谈到,毒品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是人类挥之不去的噩梦,中国人民对毒品的印象更是极为深刻,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衰败就是从鸦片战争开始的。  



    课件摘选 


      范锐讲到,当前,全球毒品问题继续呈恶化态势,“金三角”、“金新月”、“银三角”三大毒源地传统毒品产能依然巨大,并与冰毒等合成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形成三代毒品叠加供应态势,随着经济全球化和社会信息化加快发展,世界范围毒品问题泛滥蔓延,特别是周边毒源地和国际贩毒集团对中国渗透毒品不断加剧,成为中国近年来毒品犯罪面临的外部威胁。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禁毒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课件摘选 


      讲座中,范锐结合在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经历,讲述了相关部门牢固树立并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禁毒工作,为进一步推动解决全球毒品问题贡献了中国力量。  


    课件摘选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学习毒品预防知识,接受禁毒宣传教育,自觉远离毒品危害,不断增强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为打赢新时代人民禁毒战争,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努力。 


      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